非药戒断 - N’oublié pas de t'aimer Ⅲ

        “所以你到底想我做什么?”

        “你会明白的。”


        “总有个期限吧,什么时候能结束?”

        “你会知道的。”


        “……如果我”“别怕,你可以的。”

        截住她的是一个绵长的吻,文星伊在缺氧的微醺中,听到正与她额头相抵的恋人轻轻的叹。

        “飘里,我会等你。”

        所以你等我什么呢……?

        文星伊陷进转椅里,第221次叹气。

        非要用……这种方式吗?


        感谢风花日月四只都很熟,前期的交接进行的很顺利。所以即使金容仙和黑金提前跑路,丁辉人也只感到了稍有不便。但是,如果你仔细看这幅《文特助叹气图》的画面背景,会发现一摞从左到右慢慢移动的纸箱,此刻,在被埋没的纸箱深处,丁辉人喘着气叉着腰,忍无可忍扔出了两个对话框:

        『和我共事就这么不开心吗?』

        『文助理你就不考虑巴结一下顶头上司?从帮她搬文件做起?』

        “不了不了,”文星伊一个后仰表演了标准咸鱼瘫,“老板我好柔弱啊,你要爱护小辈,我现在看到她的办公室会触景生情。”


        嘿……这孩子宠太皮,不好管了哈?

        她们这行压力大,私人空间被挤的几乎没有,所以仅有的几个真朋友就显得尤其难得。这小圈子本来是固定容仙、辉人、黑金三个,容仙老大气质沉静,虽然有伪忙内的时刻,但大多数时候还是很有姐姐的威严,黑金呢,和自己就差仨月,何况个人气质是个很玄的东西,一路长起来她罩着自己的情况更多。

        就在这时,初出校园的新鲜人文星伊出现了,终于满足了独生女丁辉人长久以来有个妹妹可以宠的愿望。讲真,这孩子从前多可爱啊,端正干净有礼貌,嘴甜甜的管谁都叫姐姐,除了不能打扮粉红蝴蝶结(……)外多完美啊,怎么跟了老大辈分上去了(??)之后就越来越皮,在不可爱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呢??

        年少当妈教育无方的痛心疾首,可怜丁辉人25岁就体会到了。


        “你就这么确定,我这儿没你想要的谜底?”

        “是什么?”

        看着一翻身差点扑跪在自己面前的文星伊,抱着手的丁会冷这才阴转多云。


        “想知道啊?哼,叫声姐姐来听听。”

        “………………………………欧尼~~”

        “乖~”

        事实上金容仙走前是留了三个锦囊给自己,但显然还没到用的时候。丁会冷在文星伊“你好幼稚”的眼神控诉中摆足了姐姐的谱,这才舒展了被揉开了的肩膀,心安理得。

        “其实啊…我也不知道。”

        “嘁,”文星伊一秒恢复皮皮星,双手一撑矫捷的上了桌,顺便把姐姐手里剥了一半的香蕉抢来咬了一大口,嘴里含混不清的,“无所谓,反正我猜不出来,被迫异地恋的又不止我们俩。”

        丁辉人默默腹诽,也就是我走马上任第一天没功夫忙死你,才给了大段的时间胡思乱想。

        但自己还真有点在意……

        “有线索吗?你想想姐有什么反常的地方?”

        “这我最近想过几圈了,一个半月前下的内部文件,说集团筹备在明市组建新公司,当时我就有看到,她也没避着我。

        都知道从无到有开拓新根据地最累,但自主权和收益分配也最可观,明市各方面条件都很好,也没有成熟的对手抢占市场份额。那么不管班子搭起来后是留守那边做个藩王,还是集团内部升迁,都是个美差。

        当时所有人都想当然的是,我跟她去明市从无到有,正好把虹市的一把手空出来,给你和黑金升迁机会。

        谁成想半个月前她的决策是生拆了你我两对,而且12月月底就动身。”

        “我知道的更早一点,大概一个月前容仙有和黑金透口风。”

        “是啊,我是全公司最后一个被通知的。12月底是我生日,本来以为还能一起过个圣诞,结果加急又加急,也不知道是有什么金子等着去挖呢……现在看来要不是我生日她可能调令下来了就想走,你说那边不会真有什么事吧?”

        丁辉人看她抱怨着抱怨着又转了担心,一扭头掩掉了暗笑的表情,倒是想起来另一件事。

        “说起来你生日怎么过的?隔壁姜小熊和哈尼专门来蹲你,一个堵前门一个堵后门都没能捉住你的人诶,见色忘友,你数数都多久没参加集体活动了。”

        不过她也没打算认真,由着文星伊打着哈哈把这事糊弄过去,满嘴的空头支票开到了明年,“下次下次,一定一定。”俩人继续想破头猜金容仙女士的无字谜。

        嗯,她要解的是一个没有谜面的谜,猜对谜面就知道了谜底。

        奖品?或许是一张迈向未来的准入券,或者是追近心上人背影的加速卡,直到比肩而立——反正已经确认,彼此手中都握着对方的心意,那就…只顾前行!

>>>

        度过了忙到可怕的两个礼拜,整整六天都没有摸电脑啊…到第七天受不了了终于抠出十五分钟打开文档,幸福的好像可以忽略自己是站在走廊里一只手扶着电脑担心它从窗沿上掉下去。

        我终于回来了呜呜呜咿,可以码字真好 QAQ

        不过明天“出差”大概率更不了了,周二我尽量……加油加油早日让文崽和她姐见上面啊……

评论
热度(41)
©呈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