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向】一见如故(rapper line 篇)

系列第二篇,前文戳这里:【全员向】一见如故(星辉篇)

说是rapper line 篇是因为本篇的主旨↑(详见标题)

下文大量竹马狗粮预警,万一还有被作者误导站错CP 的……咱能不打脸么( ̄ε(# ̄)☆╰╮( ̄▽ ̄///)

====================

        深夜十一点半,安黑金拧开自家公寓的门,意外又不意外的发现家里黑灯瞎火的,连个没洗的碗都没有。她放下包,也不急着换下汗透的练功服,先给自己倒了杯水,开窗换气,再趿拉着拖鞋慢慢踱到冰箱前,那里贴着两个人的日程表和急事留言便签条。

        丁辉人的最后行程是成团四周年直播,看vlive 的视频记录8点多就准时结束了。再翻社交软件、聊天软件、八百年不用的手机自带短信,确认不是自己废寝忘食的无视了自家狗狗的摇尾巴。似乎是没有立场被埋怨了,但会不会就是个“看你要多久才能发现我不理你了哼╭(╯^╰)╮”的测试呢……安大哥不能确认。

        而十一点半还没个音讯,确实有充分的理由采取行动,安惠真最后去里卧确认了辉人没有早早的埋在被窝里,略一思索,点开“查找我的手机”,熟练的输入账户密码。

        离得倒是不远,等会儿…这不是家门口常去的那家小酒屋么?一个人喝到这么晚?有什么酒不能带回家来喝?要是此刻辉人在旁边就会提醒惠真:“黑金啊,你眉毛又竖起来了,这样会有皱纹哒!”然后伸手在某人眉间一通乱揉。

        安惠真放下手,有点嫌弃的看着指尖沾上的一点眉笔印子,决定要把它蹭在丁辉人的下巴上。

》》》

        接到电话的时候安惠真正好在换鞋,对面的声音挺低…但应该是个女孩子吧?听的出来喝的也差不多了,但还是强撑条理的问好、自报家门、说了事由地点,让安黑金赶紧来把她家狗狗抱回去。

        背景音里是某人嘟嘟囔囔的醉话,安黑金反而安心了不少。丁辉人不是个毫无防备的初丁,正相反,年少的经历让她同时有了爱逞强的自信和敏感善忍的谨慎,这点上,陪她走过那一段的安惠真再清楚不过。

        队长文星伊的名字她提的不多,似乎并不该是个“不醉不归”的好对象,那么或许是自家狗狗的演技又有进步,或者是今天又多了一个朋友,怎么看都是值得开心的事。总之知道打电话给自己说明这人还算聪明,也还算正人君子。这么想着安惠真推开了小酒馆的移门。

        时近午夜,即使是酒馆这样属于夜行动物的地盘也难得的显示出了一点温柔,安黑金踩着坡跟松糕鞋——即使对方没威胁也是输人不输阵,但也不能太夸张毕竟一会儿还要扛醉鬼——走出了一米八的气势。蹭蹭蹭的衣摆带风,破开室内沉闷的酒气烟味带来一缕新鲜。老板娘看是她来了,也不起身,只递过去一个“老地方”的眼神,同时收回来一个“我家辉人又麻烦您照顾了,下次给您带阿妈做的紫菜锅巴来”的笑。

        小包厢没有很偏,有点什么响动外面都能听的到。黑金在门口站了几秒,似乎是没什么异常的响动,只有听不清的说话声,和不时响起来擦玻璃一样的笑(。

        她当然不知道自己拉开门的时候里面两个正聊到她——

        “你怎么感觉?我觉得日子过得去,但我快忘掉出道前的那种憧憬了。那种我真正想要的东西。”

        “我没忘,身边有个记性好的一直在提醒我。”

        歪七躺八的酒瓶黑金早有心理准备,混了卡曼橘能好点,但喝了这么多也够呛,这俩不是明天还有团体行程么?狗狗疯起来的时候自己想拦都费点力气,可你是队长诶也和她一起疯?浑然不觉自己这责任划分的,偏心偏到全罗北道了。

        喝酒的人她一进来就确认过了,小桌、筷子、老板娘的表情都说明对方也是个孤身女子而已,甚至“深入敌窝”的该是她而不是自家辉人,但还是…生她的气。就这样这俩还在吐槽呢。

        “我跟你说,上次听合作人说老板是’除了钱什么都没有,除了脑子什么都不缺。’我现在想起来还会笑哈哈哈哈。”

        再比如

        “要是让我做女团,肯定让她们多唱live,自己求闭麦是什么操作啊!”

        “对啊,最好每次唱还能加点即兴,没期待人家为啥要追着一场不落的追完?早都没新鲜感了。”

        “还有还有,下了舞台还要温良恭检让…自我一点活泼一点会怎样?偶像除了讨人喜欢,难道不该是’我想成为的人’嘛?”

        “就是,女爱豆被女孩子喜欢有什么奇怪的啊!”


        还自己做女团,你俩有那个钱买彩票吗?

        “我跟你说黑金声音超好听的,而且她站在那里就不一样,一看这个女团就不一样!”

        “为什么要驳回我的编舞!后来前辈用了成了killing part 啊!”

        “上次那个化妆师大妈,她说什么…她居然说黑金站谁旁边都大三岁,对我就喊大妈了哼!大妈大妈大妈,老眼昏花!”

        安惠真白眼+摇头,听这俩聊天都不在一个频道上了,且话题关于自己越来越走偏,再放任下去不知道还能说出什么来,一步上前。

        星辉俩这才发现屋里多了一个人,星伊有点愣愣的,勉强撑了精神看这人穿的是不是豹纹,辉人一眼就笑开了,伸了双手要抱抱,安惠真嫌弃撇嘴,抱臂居高临下三秒,绷不住表情叹了口气,蹲跪下来给自家小公主整理衣服。

        “黑金啊~”

        “我在呢。”

        “黑金啊~~”

        “我在。”

        “黑金呐我最喜欢你了!”

        “我知道。”

        “你还没说我也是呢!”

        “我也是我也是,诶别动,衣服要蹭酱油上了。”

        算了和一个醉鬼生什么气她又听不进去明天说明天说。

        星伊就这么被晾在一边塞了成吨狗粮,有点开心于别人的幸福,又觉得…身边空荡荡的。


》》》


        回去的路上星伊勉强能走直线,安惠真怕这俩一起跑偏自己拽不住,只走在中间,把丁辉人的大半重量揽在自己肩上,边哄着她迈步子边往家拖,时不时分心拽一拽文星伊给她导航。

        好在小酒馆离竹马租住的二居室很近,大哥端出“生人勿进”的气势也够唬人,一路上都没什么人敢靠近骚扰。星伊送她们到地方就想告辞。被黑金一把拽住——“你住哪儿?怎么回去?大半夜的一个喝醉的女孩子回家太危险了,你等一下,我弄她睡下就来送你。”

        “不用”还没来得及说就被防盗门拍回了喉咙口,那扇大黑门没两秒又自己打开——

        “算了留一个女孩子在楼道里也不好,黑咕隆咚的,你先进来吧。”

        文星伊乖觉的找了张凳子坐下,看安惠真抱着辉人进了内卧,进进出出的给她端热水卸妆擦脸,还有闲心打量这间屋子。

        两个人住的话真不能算大,自己坐的地方大概能算饭厅,背后就是小小的厨房。眼前该算是客厅的地方横着一张大床,素色的被套床单看起来很清净,正对的有一台挂壁电视和一些小摆设,总之不像是常招待客人来家里的样子。

        右手就是玄关,左手往里,不长的走廊两边立着几扇门,尽头的应该就是主卧了,左边可能是洗手间,右边呢?没准是衣帽间吧。安惠真收拾完丁辉人出来,看到的就是文队长双手如小学生般端正的置于双膝,却歪着脑袋数天花板上贴了几颗星星。

        初冬的夜风还是有点凉,安惠真干脆返身把练功服也换了,另穿了一件家居服,提着两件大外套出来,送文星伊回家。

        不长不短的一段路,她本想打车,就是有点心痛钱包。而钱包没那么禁不起考验的另一位却难得犯犟,说是风清月朗,消食遛弯。

        那夜的月色确实很好,多年后三人聚餐时还会提起,而丁辉人问起“你俩聊什么了就成朋友了”的时候,就是清醒的那位也很难复述出当晚闲谈的具体内容,只是觉得自在。缀在天边的那颗星,清爽宜人的风,墙根钻出来一朵倔强的花,不知道躲在哪个山头后面打瞌睡的太阳,一切都是那么恰如其分。

        最后的分别是文队长钳着黑金的手让她一字一顿的跟自己说醉话——明早十点的飞机,七点公司车库集合,千万千万别忘了,真的真的别忘了啊。

        最后的最后还是黑金发动了大哥的威严,直接把爱操心的文队长塞进门让她赶紧休息,这才得以脱身。


=========================

》竹马两个用的好像不是iphone 我记得,但查找我的手机确实是从“查找我的iphone”来的,没求证过安卓有没有这个功能…

》嗯…我觉得应该不会有多想的但还是多嘴解释一句,狗狗睡主卧黑金睡客厅这个不是狗狗对黑金不好啊,设定参考有次采访她俩说的,黑金特别喜欢客厅,对未来的家的想法就是要有个大客厅,而狗狗不喜欢客厅,有不好的回忆。再参考黑金在《我独》里的住所,确实是客厅一张大床对着电视,里面小卧室改了衣帽间。这里黑金把客厅改卧室不是两全其美了么。

》计划还有最后一篇日月收尾,但愿本周末能产出来吧。黑金的戏份说实话有点少,在想要不要加一个竹马初见的番外,不过没啥头绪就不瞎许诺了。这俩的狗粮我写的可太开心了,崽子们都好萌啊啊啊啊


评论(8)
热度(39)
©呈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