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药戒断 - N’oublié pas de t'aimer Ⅰ

容仙91年生、竹马93年生、玟星95年生(二设)

放飞自我迷之崩坏

OOC!!!

慎!


    “你是不是想甩掉我?”

    “金容仙,腻了烦了想分手就直说,我又不是…”

    ‘非你不可’四个字被咬紧的牙关碾碎,小年下扭头掩饰眼眶里的雾气,嘴上的狠话没能撂全,心里更悲哀的发现自己还真是非她不可,失去金容仙或许比失去其他的所有一切更痛。

    她真不明白金容仙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决定,还是在与所有相关人员约谈后才告知自己。被欺瞒的愤怒和“我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够好”的惶然混在一起,让她发火都做不到理直气壮。是啊,金总是英明神武决胜于千里之外从不出错的,可这么没道理的决定就没有一个人劝劝她?辉人呢黑金呢?你俩要被金王母拆成牛郎织女了诶?这么不近人情的安排都没人造反你们怕不是偷偷成立了个“拜金容仙教”?

    “我们没有分手。”穿大衣的女人耐心的等到小年下调整好情绪,两人再次对上视线,这才慢慢的说,“当然,如果在这段时间内,你经过彻底考虑决定要和我分手,我会接受。”

    时值深秋,纯黑的毛衣内搭,配深棕英伦复古格子裤,妥帖但看上去有一点冷,驼色大衣带来的一点点暖意被金容仙冷静的语气压成了一身肃然。

    好看吗?好看,但怎么看都挺适合去参加葬礼的,文星伊的心情概莫如是,可不是吗,这就是她俩感情的葬礼,这杯咖啡就是微薄的奠仪,恐怕和金容仙对这段感情的重视程度不相上下。

    在文星伊看来,金容仙的第一句还能算是人话,第二句是捏着她捧上来的一颗真心往雪里埋。“你是吃定了我不会和你分手?” 明明该是个问句却用了肯定的语气,但她还是期待着回答,于是等到她向来诚实的爱人说:

    “其实我没有把握,或者说我只有现在的把握。”

    “飘啊,等你气顺下来,好好考虑一下我的建议。我知道你一时间很难理解,即使我向你解释再多,你也会觉得’都是托词’’她就是不爱我了’。”

    “但是,飘里,我不敢说我爱的更深,可我爱你至少像你爱我一样。”

    她用了“爱”,那是向来严谨,描述感情也恨不得带上计量单位的金部长很少涉及的字眼。

    “正因为我爱你,想要长长久久,也因为相信你爱我,我才不得不推你走出这一步。”

    “事实上,”金容仙扬唇一笑,却像冰面上的一丝裂纹,透出脆弱,“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可能真是把你推开我身边,如果我想吃定你,我该尽一切可能维持现状,然后等十年二十年后你来恨我,但你依旧是我的。”

    “那就不要推开我!”


    咖啡馆里正放的居然是《囚鸟》,金容仙颔首,跟着轻轻哼了两句,口腔中苦涩的咖啡味还未咽尽,抬眸看到她年少的爱人,单纯澄澈的眼睛里依旧是满满的不理解,只看着她,想要一个“为什么”,与此同时,命运的谶语正环绕她俩耳边,却只被自己听到。

    “那太自私了。”最终她只这样说。

    “去明市的调任书这两天就会正式下达,我和黑金也会开始移交工作,虹市的主管暂由辉人代理,你的职务不变,有什么不明白的就问辉人。”

    小年下一脸“我现在最不想听这个”的不耐烦,金容仙还是接着交代。

    “我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虽然平时都是你在照顾我,”两个人都笑了。

    “那么…”向来正襟危坐的金部长拍拍大衣站起来,神色里是沉默的温柔和愉悦的轻松:

    “难得的周末约会只剩下一个下午了,你是要去和我谈恋爱,还是继续坐在这里生闷气?”


++++++++++++++++++


    《吐花症》我不会坑的!!!讲真关于吐花症我最最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她写完,这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但确实是目前卡文卡的很厉害,但就那么卡着不写手会生,文也容易真的走进死局,所以挑了这个脑洞作为练笔+换换思路,也算给吐花症的卡争取一点缓解时间。

    本篇长度不长,讲的是爱和独立、爱和理解的故事,希望能在一万字左右完结吧,最多应该不会超过一万五,剧情也顺,也没啥伏笔照应,但经验证明我还是不要立“不会卡”这种flag 比较好……

    文题的“非药戒断”是指“在产生物质依赖现象后,突然停止服用药物而引发的症候群。” 

    同时也是我对于林和希的《非药戒断》的小小致敬,但本篇内容和那篇没有任何关系,敬请放心。

    而“N’oublié pas de t’aimer”是文总的纹身,意为“不要忘记爱自己。”

    我目前也产了一些同人,其实这篇里容仙对感情的态度算是我概念里比较贴近现实的。不过这个态度要你们看到最后自己品出来才有意思,在此就不剧透了。

    希望在两个坑里左右横跳的作者不会把腿给劈了,阿门。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呈元
Powered by LOFTER